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EPO出版專利教學工具箱

歐洲專利學院(European Patent Academy)在2009.9.29.出版了專利教學工具箱(Patent teaching kit),由2個核心模組(core module)及3個次級模組(sub-module)組成。

核心模組
1.非法律系學生課程適合科學、工程、醫學及商業行政系學生的入門課程,包括智慧財產權、專利基本認識、專利申請要素等資訊,可協助判斷能否申請專利,並指導如何運用專利作為資訊來源。
2.法律系學生課程適合法律系學生的介紹課程,涵蓋智慧財產權及可專利要件資訊,所有權、公開要件、侵權、訴訟及專利商品化等議題。

次級模組
1.檢索已存在的專利(介紹如何使用esp@cenet資料庫)。
2.認識專利範圍(patent claims)。
3.大學新創企業(university spin-off)對於專利的使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