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韓國與俄羅斯建立專利審查機制

韓國智慧財產局(KIPO)局長Jung-Sik Koh和俄羅斯智慧財產局(Federal Service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, Patents and Trademarks,FIPS)局長Dr. Boris Simonov於2009.6.23.在莫斯科舉行的局長會議中達成協議,自2009.11.2.起啟動專利審查高速公路(Patent Prosecution Highways, PPH)。除了開放PPH外,韓、俄兩局局長亦討論在智慧財產權領域支持綠色技術成長的可行性,並同意建立一套加強兩國IPR保護的合作架構,共同致力增加IP人力資源、交換專利資料、研習IPR相關法規與制度等。

韓國與其他國家的PPH
韓國與美國在2008年開放PPH後,韓國申請人取得美國專利所需時間由32個月縮短為不到12個月,大大增加韓國公司的專利競爭力。目前韓國已與日本、美國、丹麥建立PPH,2009.10.將再開放與英國的PPH,並且正在與加拿大和德國洽談開放。

Smart的看法
韓國近年除了在科技上日新月異,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上亦不遺餘力,持續以往,將會是我們的一大勁旅。

參考網站:http://www.kipo.go.kr/kpo/eng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