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ASUS與IBM達成專利交互授權

IBM在2007年認為雙方有關改善電腦電源供應、降溫系統、及電腦叢集(clustering)等專利技術的授權協議,僅至2004年底為止,但ASUS在授權截止日後,仍繼續使用相關專利技術在自家品牌電腦、及為其他廠代工的電腦產品上,明顯侵權,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遞狀申訴。2009.3.ITC認為ASUS並未侵犯IBM擁有的3項專利權,美國華盛頓聯邦巡迴上訴法庭也已駁回IBM提出的上訴請求。
最後,雙方於2009.10.6.達成專利交互授權的協議。

Smart的看法
在本案專利訴訟的策略上,ASUS採以戰逼和的攻擊戰略,於2008年分別在舊金山與聖地牙哥聯邦法院,反控IBM侵犯2件專利權,而隨著IBM指控ASUS侵權的3個專利被ITC認定未侵犯,且巡迴上訴法庭又駁回上訴案之下,面臨ASUS的2件專利侵害訴訟,使IBM己佔下風,而不得不採取和解策略。當然,要以戰逼和,自己也要有相當的武器才行,這個武器除了自己擁有研發能力,能夠做到創新及專利迴避外,還有要強力的專利做後盾,才能打勝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