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Nokia vs. nocria

Nokia 控告 nocria商標近似案,智慧財產法院經審理後認為,二者近似且消費者容易混淆誤認。因此判決,NOKIA勝訴,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應將先前核准給日商富士通的nocria商標撤銷。










nocria
審定號:01196169
註冊日:095/02/16
商標權人:富士通將軍股份有限公司
商品名稱:
空氣調節機,冷氣機,空氣循環機、通風機,空氣淨化機,電風扇,電冰箱,熱水器,空氣調節機用過濾器,冷凍機。



Nokia的說法
nocria商標不具創意性,只是擷取airconditioner前半段,並將aircon的英文字反轉成為nocria,辨識性薄弱,從外觀看與NOKIA相近,容易讓購買人產生混淆誤認。

智慧財產法院判決
nocria商標近似於NOKIA同一或類似商品的註冊商標,有導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,NOKIA請求撤銷異議成立,判決nocria應撤銷有理,應予准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