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一網打盡

2007.6.Broadcom向ITC控告高通Qualcomm的手機晶片省電技術侵權,雖然當初Broadcom只有告Qualcomm,ITC作出的禁止進口令卻排除所有使用高通晶片的手機進口,包括宏達電、諾基亞、三星、LG、富士康、摩托羅拉、京瓷、RIM等十多家國際大廠。

依例而為
根據前例,全球編碼型記憶體大廠Spansion日前也向ITC控告三星晶片侵犯飛索專利,除了申請禁止三星使用該晶片的電子產品進口外,也包括蘋果、PNY、RIM、索尼愛立信、新力、金士頓、華碩、創見等採用三星晶片的下游廠也在被告之列。一旦禁制令發布,禁止進口的產品可能超過1億件。

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見解
CAFC於2008.10.14.日作出裁定,認為ITC的禁令超出了Broadcom的提告範圍,使得原本沒有被列為被告的業者沒有機會辯護,該禁令已經逾越權限,因此予以解除,並發回ITC更審。

Smart的看法
ITC的判決如果成立,以後被侵權的廠商如果都連下游廠商一起告,對台灣的代工廠而言,將會是嚴重的打擊,只要上游大廠或供應商一被告,就會使台灣的產品無法進入美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