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Apple註冊OpenCL商標

Apple已經將 OpenCL (Open Computing Language) 註冊為商標,相關類別為 International Class 009(電腦軟體類)。

OpenCL
OpenCL是Apple在2008.6.於WWDC中提出的規範,SCOB大會中,Khronos 宣布 OpenCL 的標準已經完成,將用於2009 年所推出的 Mac OS X 10.6作業系統。OpenCL 是一套規範繪圖處理器運算的技術標準,用以讓軟體開發者能夠更容易利用繪圖處理器。是一種通用型的標準,並不針對特定的卡來運作。其他公司也都開發相關技術,如Intel 的相關技術是Larrabee、 Nvidia 的相關技術為CUDA、 AMD則是Stream Computing。

Khronos 的成員
目前包括了蘋果、 AMD 、 ARM 、 IBM 、英特爾、 NVIDIA 、諾基亞、 Ericsson 、摩托羅拉、 Qualcomm 、德儀、三星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