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IP戰的標的從專利移向商標

過去幾年IP的主戰場在專利,常見的不外乎是iOS與Android間的訴訟,涉案的廠商除Apple、Samsung、HTC外,連Microsoft都可以來插一腳。
漸漸的大家又發現商標也是很重要的,這可從Apple在大陸的iPad案可見一斑,Apple除了在大陸的iPad商標案賠錢了事外,又為了一個時鐘莫名其妙的賠給瑞士鐵路局不少錢。
當大家發現商標的重要性後,Nintendo不但註冊了Wii的商標,還一口氣註冊了17個類似商標,從Bii到Zii,現在LG也不惶多讓,他在韓國智慧財產局註冊了GPad、G Watch、G Glass、G Link、G Band和G Hub等多個商標,從名字應該很容易了解他未來的產品。

參考網站
http://www.pocketdroid.net/lg-files-trademarks-gpad-g-watch-g-glass-g-band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