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Nichia vs.億光

日本LED大廠Nichia於2011.9.1.在東京地方法院遞狀控告億光製造,並透過日本Chip One Stop在日本販售的白色LED產品(型號GT3528系列),侵害該公司第4530094號專利權。

億光的說法
億光隨即在股市公開觀測站,對本案發布說明:
1.Nichia自2006年開始對億光展開一連串控告行動之後,台灣專利的民事訴訟與行政
訴訟已分別在2010.7.和2011.3.宣判Nichia專利無效。
2.億光的研發與專利團隊即不斷研究Nichia相關專利之有效性,陸續發現其主張之專利無效證據,也陸續在全球主要市場進行專利無效舉發。
3.億光將持續對Nichia提出專利無效之舉發,捍衛專利權,其中也包含上述系爭專利。

Smart的看法
億光面臨Nichia的專利訴訟,採取的仍是傳統的舉發策略,以缺乏新穎性做為專利無效的證據。
台灣在高科技的研發上,雖然投入不少,但最大的問題在缺少一個致命性的專利,以致於常受制於人,而無法主動出擊。今天億光只質疑Nichia的專利有效性,而無法像HTC一樣直接反控對手侵害其專利,很大的原因可能就是沒有一個夠強的專利可以出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