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HTC再次對Apple發起攻擊

HTC於2011.8.16.同時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與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控告Apple侵犯其三項專利,侵權的產品包括Mac系列電腦、iPhone、iPad與iPod等。

系爭專利
本案的系爭專利為:US7,417,944、US7,672,219及US7,765,414,其中US7,417,944及US7,672,219等2件專利是HTC於2011.4.以US$6,750萬元向ADC Telecommunications購得的專利之一,該次交易HTC共獲得ADC的82件專利與14件專利申請案。US7,765,414則是HTC自己的專利。

Smart的看法
專利戰是未來不可避免要面對的問題,除了要有足夠的自製武器來迎戰外,還要有不同功\能的外購武器,才能組成一個強大的攻擊部隊。
HTC在面臨Apple長期的攻擊下,除自身的專利外,最近也不斷的向外購買專利,來充實自己的patent pool,像這次購自ADC的2件專利,外資法人的評價就很高,未來的戰況發展應該是精彩可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