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HTC專利侵權案勝訴

HTC在2009年間推出的TOUCH DIAMOND2 3G無線藍牙行動電話,被楊姓專利發明人指控其顯示面板上另外加表板或觸控表板,其延伸區內設有視訊鏡頭,涉及侵權行為,因此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「侵害專利權有關財產權爭議」訴訟,並要求100萬元的損害賠償。
2010.2.24.智慧財產法院認為楊某的專利不具新穎性,技術內容也不同,判決HTC勝訴,不必負擔損賠責任。

HTC的說法
1.TOUCH DIAMOND2 手機的相機模組與面板模組各有其不同的軟板電路,再經由各別的排線與連接頭,進而與其主機板連接,並不是整合成單一模組。
2.系爭專利的技術內容業在美國與日本揭露,其專利範圍不具新穎性與進步性。

I310115
專利名稱:具隱藏性攝影功能之顯示面板單一模組化構造
申請日:2005.05.23.
公告日:2009.05.21.
摘要:
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具隱藏性攝影功能之單一模組化顯示面板構造,其係在於顯示面板之外加表板之延伸區覆蓋於攝影模組之上,並將攝影模組之電路與顯示模組之電路整合,且由單一訊號傳輸件傳輸,藉之,於外觀上具隱藏性而不易感覺到安裝攝影鏡頭之視覺突兀感,而讓生產者可利於設計整個產品之外觀、並利於生產組裝攝影模組,而使用者則於視覺上可獲致較佳之視感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