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

小米要跟Microsoft買專利

Google、Yahoo...等大公司都曾在拓展市場時,吃過專利的虧,小米在走向市界時場時,已有前車之鑑。
根據Reuters的報導,小米打算跟Microsoft買1500件專利,包括了語音通訊、多媒體與雲端運算等技術,同時還交互授權,小米承諾在自家手機與平板產品內預裝Microsoft的軟體,如Microsoft Office與Skype。

Smart的看法
小米從大陸起家,除了自己有4800件專利外,想要進攻到全世界的市場,勢必面臨到專利訴訟的問題,透過專利授權可以讓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一方面有Microsoft的專利加持,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的敵人少一個,真是一箭雙鵰之計。

參考網站
http://www.reuters.com/article/microsoft-xiaomi-idUSL1N18T00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