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美國2014年專利訴訟統計

Unified Patents於2015.1.8.發布最新研究報告,針對2014年美國專利訴訟做了統計,發現2014年美國的專利訴訟案有5050件,是近5年來次高的一年。
訴訟案件中有63%是高科技產業的訴訟,而訴訟案中有61%是由NPE所提出的,這些由NPE所發起的訴訟案中,又有82%是由PAE透NPE過所提起的,顯示這些PAE在經過多年的訴訟洗禮後,漸漸都會經由白手套來避免與被告纒鬥。
NPE所提出的訴訟86%在高科技產業,而所有高科技產業的訴訟中,由NPE發起的訴訟約83%。
至於原告最喜歡提起訴訟的法院還是在德州東區法院,約30%的專利訴訟案都選擇在這裏打官司,尤其是NPE,超過1350件的專利訴訟在此進行,占該法院專利訴訟案的94%。
NPE所提出的訴訟案,超過75%的對象都是大型企業,這也是符合邏輯的作法,提起訴訟最多次的公司則是eDekka,它也是一家NPE。

參考網站
http://unifiedpatents.com/2015/01/08/unified-patents-2014-litigation-report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