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

網路上的東西不是免費的

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網路上的東西都該是免費的,於是有免費的MP3、影片可供下載,到了行動時代,APP風行,除APP了本身以免費做為號召外,還有APP就是用來找免費的資訊,於是,很多盜版產品就開始在行動裝置間傳遞。
城邦媒體集團旗下尖端出版社,2012年向保智大隊檢舉,ComicKing在Apple的App Store上,專門提供網路盜版漫畫搜尋,以付費或免費方式供使用者下載,可快速搜尋網路上的盜版漫畫,估計可搜尋網路上8萬多本盜版漫畫內容,曾是中國、台灣兩地App Store中的熱門下載App。
保智大隊偵辦該案後,新竹地檢署於2012.12.以觸犯著作權法第87條起訴ComicKing開發者簡姓工程師,成為國內首宗因盜版內容被起訴的App案例。
經協調後雙方和解,由數位出版聯盟出面召開公開記者會,會中由簡姓工程師出面向外界自白所開發的App侵害漫畫出版界著作權,並為所造成的損失道歉,另外,象徵性意義支付上百萬元賠償金。

Smart的看法
下載盜版著作的問題,其實由來已久,本案只不過是由網際網路移到行動網路而已,但為什麼那麼久了,科技人還是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