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KFC vs. DFC商標異議案KFC敗訴確定

休閒小站於2002.10.18.以「DFC及圖」為服務標章,指定使用在當時商標法施行細則所定商品及服務分類表第43類的冷熱飲料店、飲食店、小吃店、冰果店、餐廳、咖啡廳、啤酒屋、飯店、酒吧及泡沫紅茶店等服務,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獲准。
2003年11月14日,肯塔基炸雞公司認為,智慧局核准給休閒小站的服務標章,違反商標法有關近似商標不得註冊登記的規定,因此,對休閒小站的商標提起異議。

智慧局的見解
休閒小站申請的是聯合服務標章,為獨立商標所以逕予註冊,並沒有違反商標法規定,因此對肯塔基炸雞公司所提之商標異議,審定結果為:異議不成立。肯塔基炸雞公司不服審定結果提起上訴。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
2006.10.18.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這兩商標就算是一般人也不會混同誤認,而兩組英文字排列在一起,也不會給人有相近之處。因此判決,肯塔基敗訴。肯塔基炸雞公司不服判決結果,再提起上訴。

最高行政法院判決
最高行政法院則是以上訴不合法為由,於2009.4.28.裁定駁回該上訴請求。肯塔基的商標異議訴訟,因此敗訴確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