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Fintech的專利訴訟

Fintech是近年熱門的話題,隨著行動支付市場的興起,訴訟當然也隨之而來。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於2017.5.在Delaware州聯邦地方法院控告Apple及VISA侵害其US8577813、US8856539、US9100826及US9530137號專利。
小公司與大公司間的專利戰本來就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,USR於2010年間與VISA簽訂10年的專利授權,但3年後VISA即與Apple pay合作,大公司可以建構自己的安全無線認證機制,USR一直想授權但都未成功,只能靠訴訟來達成目的,至於能不能達成,還得持續關注。

參考網站
https://www.nytimes.com/2017/05/21/technology/apple-pay-patent-lawsuit.html?_r=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