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5大局未來合作方向

EPO、JPO、KIPO、SIPO及USPTO等5大局首長於2016.6.2.在東京召開第9次年度會議,共同發表聲明,為提供使用者和大眾更好的服務,將持續把使用者意見納入考量,並思考技術進展對專利制度的影響,共同合作繼續提供好品質的服務,使IP5之間可取得穩定的專利權。
為達成上述目標,將推動以下方案:
1.加強與使用者的關係
將採用更多的使用者意見來改進IP5網站,擴大IP5倡議的公共關係活動,分享各局服務使用者的最佳措施,找出需改善之處,以提升使用者滿意度。
2.持續提供高品質、可信賴的審查結果
IP5加強合作,透過深化的工作分享,以及品質和專利調和化倡議,如IP5專利審查高速公路(PPH)、全球檔卷系統、PCT合作檢索和審查試行計畫及品質管理與專利調和專家小組等,提供使用者高品質、可信賴的審查結果。
3.探究各局對新興技術的因應是否準備就緒
IP5將研議在物聯網(IoT)、人工智慧(AI)等新興技術的審查意見回復進行合作,這可藉由資訊分享、交換意見或這些技術的影響研究來達成。

參考網站
http://www.fiveipoffices.org/material/press/pressrelease2016tokyo.pdf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