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日本與柬埔寨簽訂專利合作意向書

日本與柬埔寨於2016.5.4.簽訂專利合作意向書(Cooperation for facilitating Patent Grant, CPG),未來日本廠商向柬埔寨提出的專利申請案,如果其對應的申請案在日本已經實體審查並核准,申請人可提出加速核准請求,柬埔寨將不進行審查,加速授予專利,申請人可及早取得與在日本登錄相同的專利權。

Smart的看法
日本過去幾年在柬埔寨提出的專利申請案件數,每年都不超過80件,但是,為了布局柬埔寨的市場,仍願意協商合作,希望能夠擴大合作至其他新興國家,以協助日本企業順利拓展海外業務,反觀我們提出新南向政策後,還沒見到配套措施,對照日本的積極,我們是不是也得趕點進度了。

參考網站
http://www.meti.go.jp/english/press/2016/0509_01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