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山寨入主正牌

美國的Segway自2001.11.成立後,即致力於電動平衡車的研發,並於2002年推出量產產品,而大陸的Ninbot則是於2013年成立的公司,也是生產電動平衡車,它是採低價策略,以僅僅Segway一半的價格向全世界60多個國家行銷,由於Segway有100多件美國專利的優勢,讓Ninebot一直無法踏入美國市場銷售。
從市場面來看,由於目前歐美電動平衡車的需求減少,讓Segway的全球訂單量逐漸減少,2014年只銷售了1萬台,再加上一直沒有建立售後維修服務體系,大部分需要維修的平衡車都需要寄回美國返修,讓消費者極為不方便,因而也導致部分客戶流失。
反觀Ninebot在2013年成立之後,就在大陸建立自有品牌風行者,2014年的銷售量即達2萬台,約占全大陸銷量的1/3,連小米都看好而投資它。
Ninebot這次併購Segwey後,不但可以取得Segway原來的全球通路,同時也擁有它的所有專利,除了可以一路順暢的進入美國市場外,對於大陸的山寨廠商也有嚇阻作用,未來的發展值得大家持續觀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