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聯想併購Motorola Mibility

聯想於2014.1.30.宣佈以US29.1億元併購Motorola Mibility,交易標的包括其品牌與商標、3500名員工、2000件專利,以及與全球50多家運營商的合作夥伴。

Smart的看法
看到這個交易金額,有人說Google當初花了US125億元買來Motorola Mibility,不到2年半的光景就用US29億元賣掉,豈不是件虧本生意嗎?
其實這是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事,Google當初在2011年會買Motorola Mibility,是因為它的Android被Apple追著打,又買不到它想買的Nortel,只花砸重金買Motorola Mibility,現在它的階段性任務結束,Google留下軟體跟專利,其它的賣給聯想,一點都不虧,因為買的時候,Motorola Mibility的嫁妝至少有17,000件已獲證的專利,還有一票申請中的專利,今天跟著Motorola Mibility賣出的專利只有2,000件,Google怎麼會虧!
而聯想呢?買了Motorola Mibility正好可以彌補它在智慧型手機上的不足,未來它可能是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另一匹黑馬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