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Android的隱藏成本

當大家都說Android是免費的時候,有一個盲點出現了,Android免費的內容是什麼?OS還是APP?
根據報導我們發現:原來Android上的服務是有價的!讓Android成為最受歡迎行動平台的重要因素為Google的各種行動服務,包含了Google Search、Chrome、Google Maps、Google+、YouTube與Google Play等,而這些大家每天都會用到的服務,都是需要取得Google授權的,這些授權金雖然沒有跟使用者收,但都隱藏在售價中。
英國Guardian的報導,Android的製造商銷售10萬台的Android裝置,必需支付US7.5萬元的授權金給Google Mobile Services,GMS,這代表每一Android裝置的授權金約US0.75元。相較於Microsoft針對每款Windows Phone所收取的US15元,Google的收費相對低廉,不過,這可能是它怕影響Android是免費OS的形象吧!

參考網站
http://www.theguardian.com/technology/2014/jan/23/how-google-controls-androids-open-sourc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