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韓國電子通信研究院控告全球22家手機廠商侵權

韓國電子通信研究院(ETRI)自2009.8.起在美國加州法院陸續向諾基亞、摩托羅拉、索尼愛立信、京瓷、HTC等22家手機製造商提出專利侵權訴訟,索賠金額約US$3億,目前已有2家達成和解,收取200億韓元授金。本次訴訟的專利是減少第三代手機耗電量的技術,可以大幅延長電池使用時間,共有7項專利技術。

Smart的看法
韓國電子通信研究院是由韓國政府出資建立的研究機構,地位像我國的工研院。韓國自1991年從美國Qualcomm引進CDMA技術並加以商用化後,因無原始技術,目前仍需每年向Qualcomm繳交銷售額5~6%的授權金。
ETRI以2G行動通信技術的開發經驗為基礎,開發出3G行動通信的部分原始技術後,終於可以向全球知名企業收取專利費,還自主研發出第四代行動通信技術WiBro,並獲得國際標準。
韓國人的自主研發精神值得我們效法,我們推動3G產業至今,國家也投入了不少科專的研發經費,但是到現在好像還沒看到什麼具體成果。韓國以前需要向Qualcomm繳權利金,但現在有能力向可以向22家全球手機製造商收權利金,那我們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