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專利產品境外組裝

2010年Promega在美國威斯康辛西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同業LifeTech所生產販售之STR基因擴增測試套件,侵害其美國RE37,984號專利。但,LifeTech僅在美國境內生產製造STR套件5項組件中的1件,出口到英國進行產品組裝後,再販售至世界各地。

一審判決
陪審團認為LifeTech惡意侵害專利,但法官認為僅出口單一組件情形,並不構成侵權行為。

巡迴上訴法院判決
不應將出口單一組件之情形視為未侵害,認為LifeTech向美國境外供應聚合酶組件之情形,構成侵權。

最高法院判決
1.專利法中全部或相當部份組件之認定,應採用質性而非數量門檻來認定,以反映所出口組件之實質重要性。本案應單純以出口組件之數量來判斷,一項發明物品之所有組件皆是十分重要的,缺少任何一項組件,則該物品皆無法運作,故採用質性標準,將會導致法院、陪審團或甚至欲避免侵權之當事人難以判斷。
2.供應境外之單一組件,若為特別提供發明物品使用,且並非具有其他非侵權用途之主要物品或商業製品,則構成所述侵權行為,額外解釋將會不當限縮權利。
3.向境外供應侵權物品單一組件之情形,並不構成侵權行為。

參考網站
https://www.supremecourt.gov/opinions/16pdf/14-1538_p8k0.pdf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