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Nokia vs. Apple

Nokia自從2011年把手機事業結束,策略改變把專利交給NPE後,已開始新的專利戰,第一波攻擊在2016.9.15.已讓Apple被判賠償US2,200萬元,這也使得Apple準備反擊。
Apple於2016.12.21.在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Nokia及與Nokia有合作關係之多家專利授權公司,利用大量Nokia的專利,於美歐等地對Apple提告至少數十次,藉此勒索高額權利或和解金。
但Nokia也不是省油的燈,2016.12.21.於美國、歐洲及亞洲多個國家發起專利侵權訴訟,指控Apple侵害其影像顯示、用戶介面、軟體、通訊天線、通訊晶片組以及視頻解編碼等技術等數十件專利。

Smart的看法
Apple前幾年對Samsung在全球各地同時開戰,到現在戰場都還沒清理完,現在又對Nokia開戰,這次主戰場在反壟斷,會不會又陷入戰場無法自拔?值得持續觀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