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Spansion vs. Macronix和解收場

Spansion與Macronix經過數年的緾訟,雙方終於在2015.1.27.宣佈,對於專利訴訟及爭議已達成全球和解,包括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、美國聯邦地方法院、美國專利商標局(USPTO)IPR 複審案件,還有在德國的專利侵權案等,共計10多案件。和解的範圍擴及向Macronix採購的下游客戶外,同時雙方就爭訟的專利也取得交互授權,其他和解內容則未揭露。

Smart的看法
這場專利戰會引爆,主要還是因為要搶占市場,2013年,Micronix在Mask Rom的市佔率為世界第一,NOR Flash市場佔有率是第三,市占率上升至15%,Spansion則在NOR Flash排名第二,市占率跌至21%,二者距離拉近,這也是開戰的主因。
雙方訴訟的標的共有19件專利,其中Spansion有10件專利,而Macronix有9件專利,但是Spansion的10件專利中,有9件是來自AMD的專利,而Macronix的9件專利都是自己的。
國內廠商的專利一向以量取勝,在這次的專利戰,發現到Macronix的專利質還是不錯的,才能在這次的訴訟中獲勝。

沒有留言: